Saturday, March 27, 2010

怪癖

我发现我有怪癖,有一点怪怪的,这个怪癖。之前我房间外面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它在我的房间窗外织网,是一只很大只的黑色蜘蛛,只有七只脚,看见它,我并没有立马采取行动,我让它陪着我将近两个月半,我不断地看着它的网越织越大,从它带女伴来到那女伴走,我都注意着它。。我们也算是有感情了。
就在有一天,我爸爸将他赶走了!我一开始就知道它的命运会是如此,只是我尝试去延长它在我身边的时间,它就这样走了,再也没有回来过了。。而如今我平时望着它的地方,已成了我最喜欢欣赏天空的地方。。坐在那里所有的天空一览无遗,那就是我最喜欢的秘密基地。。。
还有一个就是,在我的蜘蛛走了之后,我又发现到了一棵不起眼的小树,它生长在我家院子里,在所有的砖块以及杂草中,特别容易发现它的存在,因为它长得比一般草高。看见它,我心里就萌生出一种奇怪的感觉,我知道这棵树将会是我的蜘蛛走后,再给我快乐的存在。于是在除草时,我留下了那棵小树,我想看着它长高,虽然我知道不太可能,因为它生长在砖块的缝隙中,它那粗厚的茎已被压得快断了。。可是比起人为的破坏,我还比较希望它自然地死。。可是,可能它的命运注定如此,又或许我喜欢的东西注定要消失,它就在昨天给我爸爸连根拔起!我看到爸爸将我喜欢的树连根拔起,我马上叫住了他,他说他要把那颗树种在外面,因为当它越长越大时,它会高过我们的家。我真以为是如此,我就让爸爸把它种到外面去了,可是我妈妈一直说种那里不可以,种这里不可以,我爸爸就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把它给丢了!我知道这件事已经过了两天了。。我又要将我喜欢的树给送走了。。
我虽然喜欢的东西是有点奇怪,但是我本身并不觉得自己喜欢的东西奇怪,我反倒觉得我喜欢的东西非常具有价值,蜘蛛和那棵小树都意味着他们有办法自力更生,尤其是那只蜘蛛,它挂在我的房间外两个多月,经历了强烈的风风和雨雨,仍然屹立不摇地挂在我房间外,那个网从来没有破过,那只蜘蛛从来没有被风吹倒过,我甚是喜欢它。只可惜我喜欢的东西注定要从我的身边消失。。它们是我心中的常驻过客,我不会忘了它们,我会秉持着他们的精神,坚强地活下去!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