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心酸

望着经过的白色屋子,那已被搬空的房子,突然感到一阵心酸。。从来没想过那家人会搬走,而如今他们搬走了,心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消失了,说起对那家人的关系,我可是和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只不过那里的一位小男孩是我弟弟的“朋友”。
我弟弟自称是他得朋友,其实只不过是在一次涨水时一起玩的同学罢了。。就在有一天,我弟弟看到他一个人站在外面四处走,便叫住了他,之后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让他进到屋子里来了。。我一看到那个小男孩,瘦瘦小小子的,非常地矮,感觉是一二年级罢了,只不过他已是四年级的人了!可是越看他脸越觉得很熟悉,在脑袋挖了挖之后,我终于知道他是何方神圣了!我每次都会看到这位小男孩,在我家对面到处走,当时我心里想,这小孩子瘦瘦小小的,走来走去,父母怎么也没管?已经看过他很多次了,总是在店外徘徊。。一看到他进到家里来,就有种不祥的预感,下了逐客令后,他终于走出我家门了,可是并没有回家,还站在我家外!我当时就在想着小孩子好奇怪,已是吃晚饭的时间了,怎么还没回家去?我急忙拉着我的弟弟来询问究竟怎么一回事,只听他说那小孩子没有妈妈,爸爸常常不管他兄弟俩,婆婆在家照顾他们,不过通常都只是照顾还在喝母奶的弟弟罢了,也不怎么管他,在家里闷,只有跑出来到处走走。他竟然还说就算他死了,他爸爸也不会怎么样的话!用字也太狠了吧!是死字耶!
我开始对他很反感,自从那一天过后,他就常常到我家面前准时报到,一待就是一整个下午,我对他是采取不速之客的态度,不是说他跟我讲话我没应他,而是把他当做透明人。别说我坏啊!他也没跟我说话啊,我就是也没跟他说话罢了。他一天一天来,我一天一天对他的反感度就堆得越高。直到有一天真的受不了他每天来到我家,我就私下和我弟弟叫他叫那小孩子不要再来了。我弟弟就跟他说了。之后他就真的不来了,不过还是常常看到他在外面走来走去,一下子看看沟渠,一下子看看钓鱼的人,再要不然就是看着坐在神手上的人操作神手,还跟着他的动作有样学样。看着这样子的他,心里真的过意不去,可是他总得知道不能天天去人家家嘛!
就这样新的一年来临了,我弟弟升上四年级,他呢就升上四年级。开学后还是经常看到他,只能够在心里默默祝福他,让他得到父爱吧。新年到来,就在初四那天傍晚,他依然在外徘徊,我弟弟看到了他,他也正好看到了我弟弟,于是他就走过来,我弟弟就让他进到屋子里来了,当我看到他时,我是很惊讶,不过见怪不怪了,毕竟我对他的反感度没那么的高了。他打算在我家里坐上一整个晚上,可是我们还得去拜年!我们只好送他走了。其实那天我们只是去到隔壁家拜年而已,我们徒步走去邻居家,正当我要抵达邻居家的时候,我看到他还在外面的树底下!天哪!都8点多了,还不回家!进到邻居家时,我就告诉我爸爸,我爸爸告诉了我一件非常惊人的事情,他说那小孩子的爸爸,婆婆和他的兄弟们出去喝喜酒,把他锁在门外,他们要到十点才会回来!天哪!他一个人要在外面呆到十点!我顿时目瞪口呆,天下怎么会有这样的父亲?将自己的儿子锁在大门外,自己去喝喜酒十点才回来开门!?我想那小孩子要怎么办一个人等到十点,越想就越心酸,那小孩子还真可怜。就这样,他在外面徘徊到了十点才进到屋里去,我的一颗心也总算放下了,都是他害我不能好好地拜年啊!为他担心了这么久。。。我爸爸又不肯他进到我家来。。
就这样大概过了一个月,我较少看到他了,上星期经过他的屋子,看到他家外面摆放了好多纸箱,屋子看过去空空的,我妈妈说他好像搬走了,从来没想过他会搬走,不过还没得到证实,也不能这么快敲定他是不是搬走了,我就没再去理他了。直到了前几天,我放学回家后,看到他在他家前面坐进了他爸爸的车,这就知道了他真的搬走了!今天看到那间家,好像又有人要搬进去了。。
看着他,真的不知道该替他开心还是伤心,还是同情,看着他似乎对他目前的家境非常满意。。还只是一个小孩子,就要承受没有关爱的生活,无论是精神上还是心灵上,他都受到了无比的伤害。这不是他应该拥有的,他应该拥有关爱,应该拥有美好的童年时光,应该向其他的小孩子一样,童真无邪!可是呢,小小年纪上就失去了父爱及母爱,大人们剥夺了他幸福的权利,侵犯了儿童权利!现在真心希望他能够天天开心,得到父爱,并一天能好好吃上三餐,不管他现在住哪里,在什么的情况下,都希望有一个真正关爱他的人出现,好让已受创的心灵,能够裹上幸福的光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