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烟火的爱情


烟火齐放的那一瞬间,
曾见证了我们的爱情,
烟火再次绽放的时候,
我们的爱情已溜走。。。
你曾说过,
烟火的生命是很短暂的,
但它执着于它的原则,
它执意要绽放出它的魅力,
它不畏惧在它绽放的那一瞬间会消失,
对烟火来说,
没有生与死的差别,
只有存在的价值,
在烟火消失时,
它们也就没有了存在的价值了,
但是它们从不会害怕失去存在的价值,
因为在绽放的那一刻,
他们把自己的爱献给了夜空,
瞬间成了夜空的情人,
这样它们就满足了,
你还说我就是你的夜空,
我笑笑地说,
那你就是我的烟火,
你的脸瞬间闪过悲伤,
我没看到,
可是这句话竟然成真了,
我们的爱情就像烟火,
来得突然,
去的也突然,
我还记得你曾说过烟火会微笑,
只不过那是只有在烟火与夜空悲伤时,
才会出现的,
可是今晚,
我看到了,
我看到烟火微笑了,
你真的变成烟火了吗?
我知道你不希望我哭,
可是如今你已不在我的身边,
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为我擦掉我的泪水,
此时,
烟火又微笑了,
我知道了,
你说你会用烟火来逗我开心,
对不对?
烟火正在微笑,
真的在微笑,
我终于再也抑制不住泪水,
大声地哭了,
为什么上天要这么残忍?
为什么要带走你?
为什么丢下我一个人?
你知道我只爱你一个!
为何要丢下我?
我现在已经无依无靠了!
我还要怎么活下去!
没了你,我要怎么活下去!
谁来告诉我!
心在撕扯着,
我痛得快要窒息了,
除了你我谁都不要!
你明明知道的!
可是为什么你还是要走!
我抱头痛哭着,
对不起,
那天我没有察觉到你悲伤的表情,
如果有的话,
你就不会一个人孤孤单单地离开了,
对不起啊!
你听到了吗?
对不起,
都是我不好!
我竟然让你一个人站在寒冷的夜里,
就因为我见到你和其他的女生有说有笑,
生气把你锁在外面,
外面下着大雨,
你站在大雨中,
一直等待我听你的解释,
可是醋缸子的我,
赌气不让你进,
你就整整站在外面一个晚上,
直到第二天早上,
我开门要你跟我解释,
可你已不在了,
我不知道你何时走的,
因为昨晚我故意将窗户关得紧紧的,
就为了不要听到你到声音,
直到后来你整整消失了三天,
我才发现你有多重要,
我很怕你受不了我的任性,
不要我了,
一想到,我的泪水就从眼眶里冲出来了,
我一个人坐在学校的草原上哭泣,
突然你从后面将我抱住,
你的拥抱是多么地紧,
瞬间我的不安就被你那拥抱给融化了,
我一看到是你就哇哇地大声哭出来了,
你一直摸我的头并紧紧抱住我,
在我耳边轻轻地说,
不要怕,我在你身边,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不要哭了,
我一听到这句话,
就急着要你保证永远都不会离开我,
你很为难,
见到你为难的表情,
我的泪水又滑落了,
你急忙向我保证,
我破涕为笑,
也忘了你不在的三天,
直到你走后,
我才从你朋友口中得知许多你为我做的事,
在我生日,你拼了命地工作,
就为了给我买条钻石项链,
我问你钱从何而来,
你竟然说是你的储蓄,
但是我竟然没有发现到你脚上的疤痕,
工地打工时划伤的长长的疤痕,
我生急病那天,
整整昏迷了三天,
那三天你眼睛从来没合上,
就为了怕我醒来时第一眼见不到你,
当你拿到健康报告时,
我曾从你手上抢去,
你第一次对我发了脾气,
原来你不想让我看见健康报告上写的癌症末期,
那晚你无故失踪,
原来是因为你病发,
不愿我见到你脆弱的身体,
而伤心难过,
就到了你朋友家,
那晚你发了高烧,
当你昏迷神智不清时,
口中竟然念着我的名字,
你整整发了三天的高烧,
直到第三天烧终于退一点了,
你知道我没有你不行,
你知道我一定会一个人躲在角落一个人哭泣,
就什么都不管冲去学校,
这些都我是在你走后才从朋友口中得知的,
当我听完你默默为我所做的一切时,
我的心紧紧地揪成了一团,
快要窒息了,
为什么你为我做那么多,
我却在你走后才得知,
为什么你不早点告诉我?
对不起啊!
我真的不知道你为我做了那么多,
谢谢!
谢谢你为我做那么多,
谢谢你给我的快乐的记忆,
可是这些快乐的记忆都成了痛苦的回忆,
我现在只想紧紧抱住你,
可是我抱不到了,
为什么我偏偏要在你走后才知道你为我所做的一切?
为什么我没有发现到你的异样?
为什么我连你最后一面都见不到?
为什么我要相信你的谎言?
如果我没信的话,
或许你可以很幸福地死去,
我还有机会向你道歉向你道谢,
可是我还是信了你编织的谎言,
我让你一个人面对死神的降临,
我好恨啊!
我好恨我自己!
我大哭着,
只想听到你的声音,
只想紧紧抱住你,
只想让你轻轻摸摸我的头,
说别哭,我永远在你身边,
我好想你!
此刻,烟火声响夜空,
我似乎感觉到有人在摸我的头,
我抬头一看,
是你!
真的是你!
我紧紧抱住你,
在你怀里一直打你,
那感觉是多么的真实,
似乎你根本就还在我的身边,
我含泪对你说,
我就知道你还没死,
不要再离开我了,好吗?
我依在你的胸口,
不想离开,
你却说,
我永远都会在你身边守着你,
不会离开你,
但是你会看不见我,
答应我,
不要为我的离去而伤心难过,好吗?
你摸摸我的头,
轻轻地说,
轻得如一根羽毛,
轻得不真实,
我不要!
我要待在你身边!
你抓住我乱挥的手,
大声地对我说,
你看着我!
我故意不看你那自责的眼神,
你看着我的眼睛!
我怯怯地望去,
你的眼睛里淌露着悲伤,
忧忧的悲伤,
我撇过头,
你大声地对我说,
你看清楚!
我已经死了!
我永远都不能在你的身边了!
我能做的就是默默地在你身边,
守候你,
让烟火微笑,
所以,请你坚强地活下去,
连我的那份一起活下去。
我笑笑对你说,
可是你现在不就在我的身边吗?
你看,我摸得到你,
我听得到你,
我看得到你,
你没死啊!
我已经没时间了,
烟火要来接我了,
求你一定要答应我,
好好地活下去,好吗?
当你饿的时候,
在厨房的柜子里有饼干,
不过一定要吃正餐,
当你累的时候,
一定要到床上去睡,
不要趴在桌子上,
免得着凉了,
还有不要每天泡在图书馆里,
连饭都忘了吃,
当你生病时,
千万记得要去看医生,
不要以为是小病就忽略了,知道吗?
我流着泪,
望着你认真且真诚的眼神,
我心痛地答应了,
你紧紧地抱住我,
从来没哭过的你,
第一次在我的肩膀上哭了,
像小孩一样地哭着,
突然一阵亮光出现,
你抓着我有些颤抖的肩膀,
对我说:
我要走了,
你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
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的,
你慢慢地走向亮光,
我大喊着,
对不起!还有谢谢!
谢谢你给我的一切!
抱歉!我让你站在大雨中!
抱歉!我不听你解释!
抱歉!因为我的任性!
你始终没怪我!
还处处包容我、迁就我!
真的很谢谢你!
我一直忘了问你为什么!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只见你一脸幸福地对我说,
因为我爱你!
你消失在夜空中,
我大哭着,
为什么你到最后时还是要爱我?
不过,
我也爱你!
我真的很爱很爱你!
这时烟火咧开嘴笑了!
它笑得多甜美,
我知道你听到了,
你听到了!
我对夜空大喊着,
我真的很爱你!
夜空连连出现四发烟火,
仿佛你在说着,
我也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