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寂寞的影子

寂寞的影子,我常常在我的生命里看到。。
我也许害怕,也许讨厌,
可是我发现,
寂寞在我的生命里是不可或缺的东西!
我现在才发现,
原来我这几年,
已经和寂寞成了好朋友,
我们彼此形影不离,
它理解我,
我了解它,
害怕过寂寞吗?
我扪心自问,
害怕过吗?
好像没有,反而自得其乐!
喜欢寂寞!
其实寂寞没什么,
它不是我们的敌人,
它是我们的朋友,
我们的知心朋友!
害怕寂寞的,
从来不知道寂寞是那么的和蔼,
从来不知道寂寞带给我们安静,
带给我们平静,
我在寂寞里自得其乐,
没有太多的吵杂,
反而有自己的时间,
好去了解自己的种种,
了解自己的需要,
理清自己的理想,
甚至有的时候,
你会与寂寞开心的跳舞!
在众多的人群里,
他们各自说话,
没人理你,
一个人站在那里,
这样很悲哀吗?
觉得全世界的人都不认识你,
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
一个人都不认识,
这样很悲哀吗?
为何不往另外一方面想呢?
在众多的人群里,
他们各自讲话,
自己却觉得清闲,
因为不用像他们那么忙,
观察四周围,
会发现他们其实都没有时间和寂寞相处,
而你渐渐地喜欢上寂寞,
不会害怕寂寞,
他们或许从来没有寂寞过,
或者他们害怕寂寞?
而自己已和寂寞成了好朋友,
寂寞也是有优点的嘛!
是不是?
好好的与寂寞相处,
你会得到更多,
多过于害怕寂寞而得到的,
会更加了解自己,
做一个真正的自己!
听到寂寞了吗?
不要抗拒,
好好地与它相处,
你会觉得原来安静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

2 comments: